2010年12月29日星期三

重拾沉溺在文字中的感动

似乎是从踏进大学门槛的那一刻开始,我和文字在忙碌的岁月中渐行渐远。不能说忙碌的日子里,我总是过得颓废。打开电脑不外乎是往几个熟悉的网站泡,要不然就是埋头于课业里,连当初最爱的文字都给抛在脑后了。

我这个人呐……说得好听点是性情中人,不好听就是被情绪说驾驭。有些事情会在情绪使然下变得感动莫名,也有时候会因此而感到恶心莫名。这一阵子开始重拾当初阅读言情小说时的乐趣,同时也找了很多围绕于“爱”的文章来读。这才发觉自己似乎好一段时间没感觉过温暖了。细细地品味着每一行的细腻描述,我这第三者也深深地被故事里的“爱”给打动着。一直以来的自己都太理性了,偶尔放开自己,让感性主宰情绪,品味出的竟然是有别以往的感动。

也许是自己太爱批评了,稍有有欠逻辑的铺排都会被我批得体无完肤,而也是这个原因让我很难去品尝出一部作品的精髓。

文字就是那么神奇,读着它,看着它,联想到的,体验到的却是这个世界。

希望这份感动能一直保持下去,因我这个人热得快,冷得更快。

没有评论: